王玨个汪汪汪

21对cp都写,慢慢搬文中

《平凡的狗蛋》(南旻)

 ⠀

 ⠀

 “生活它太难了,好几次我都问自己能不能熬过去。”

 ⠀

 “朴智旻他就曾经跟我说过,每个人的幸运都是有额度的,花完就没有了,也许童年用着这些幸运躲过了难路,但长大了、幸运耗完了,就只能辛苦 的背起一大堆的困难前行。”

 ⠀

 听完之后我又问他,“那如果我说,有人光是为了活下来,就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幸运呢?他的一生该怎么办呢?”

 ⠀

 朴智旻没有回答我,只是从手机打开一个游戏的预告影片给我看。

 ⠀

 “狗蛋的小路”

 ⠀

 粗俗不文雅的标题,人物和场景也只是用几条线拉成的,可是它的下载却是排名前十,我看着看着,就丢掉了那些偏见,指着游戏里死了不知道第 几次的狗蛋说道“妙啊,妙啊。”

 ⠀

 每个人都是那个平凡的狗蛋。

 ⠀

 有人幸运的躲过第一关卡的小困难,一入第二关就立刻掉下一个大洞窟,有人在即将破第一关的刹那,被突然跑出来的黑色小怪物给触到、死了, 游戏的狗蛋再一次闪啊闪的降落,玩家长按了跳跃键,越过了大窟窿。

 ⠀

 我们自以为的侥幸,却不想还有比他人更大更困难的关卡在等着,就跟这个狗蛋一样,也许下一秒就game over了。

 ⠀

 朴智旻把手机拿了回去,塞进了屁股口袋。

 ⠀⠀

 他说“那你拼了命活了下来,因为经历了那场到鬼门关走一遭的大洞,你已经提前预支掉了那些太多的困难,所以你并不是透支光了幸运,而是现在才 要幸运起来。”

 ⠀⠀

 “但是困难它并没有透支的时候,你只是先把这一小段最困难的经历了,所以你后头那些小石头,就也只是小石头罢了。”

 ⠀

 ⠀

 我看着朴智旻,然后抓着他的小手,他似乎也理解了我的意思,只是轻轻挣脱开了我,然后说“我能劝的了别人,却说服不了自己。”

 ⠀

 “我只觉得人生是个操蛋,是一个赏你三巴掌,给你一口甜枣这样不公平的交易。”

 ⠀

 我重新抓住了那双小手,然后说“尼采曾经说过,人跟树一样,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,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。”

 ⠀

 “操蛋的交易,也在告诉着你,你正在逐渐的朝阳光成长,你会变成一颗恒星,却也会在泥地里扎的很深。”

 ⠀

 我不知道最后他听进去了没有,但我希望他能够从他自己说的话,和他从我这里听到的话找到安慰。

 ⠀

 “我们都是平凡的狗蛋,在人生的路上,慢慢前行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